台南這會心理諮商所X郭麗安老師【女性主義家族治療理論與實務應用工作坊】

郭麗安老師的【女性主義家族治療理論與實務應用】兩日工作坊來這會開課了!
你想更深入探究性別如何影響家庭成員的互動方式嗎?
你想在諮商中創造更平等的關係嗎?
你想更小心地避免諮商中的權力不對等與壓迫嗎?
你想讓自己的工作視框超展開,關注社會結構與體制嗎?
邀請你和郭麗安老師一起打開系統和性別的天眼!
傳統的家族治療理論時常忽略伴侶、婚姻及家庭中,性別角色框架、性別權力對系統運作的影響,使治療師在實務工作中可能無意識地複製父權體制的論述並帶來壓迫。家族治療從系統的視框理解人與家庭的交互影響,女性主義典範更將分析的範圍延伸至文化、體制及社會結構,試圖從更大的視野理解家庭及社會系統中性別權力運作與壓迫,不再要求當事人「適應」不平等的體制與環境,而是以覺察、賦權、倡議與行動,改變性別不正義的家庭系統及社會結構。歡迎對女性主義及家族治療有興趣的實務工作者及相關科系學生報名參加!
👉本次課程你將學到
1.認識女性主義及家庭系統觀點視框
2.覺察伴侶、婚姻及家庭中的性別/權力運作及治療師的性別偏見
3.學習女性主義取向家族治療之技術與工作策略
4.學習性別平等的社會倡議與實踐
👉課程進行方式
透過講解、示範、實作演練,培養助人工作者在伴侶、家族治療工作的性別敏感度,學習女性主義家族治療的理論與實務工作方法,並且共創促進社會改變的行動策略!
👉時間
111年10月8日 10:00~17:30、10月9日 9:30~17:00
👉地點
這會心理諮商所 二樓
👉講師
郭麗安 教授
(台灣輔導與諮商學會理事長、國立彰化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學系兼任教授、教育部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委員、教育部學生輔導諮詢會委員)
👉費用 (含研習手冊、研習證明、午餐、茶點)
原價 6000元
早鳥 9折 5400元 (9/11 23:59前完成報名匯款)
三人團報 75折 4500元
學生 65折 3900元
👉對象
心理師、社會工作者、輔導教師、其他相關領域實務工作者及相關科系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