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多元文化諮商協會【台灣的教育創傷與心理師自我療癒工作坊】【本土社會正義諮商的向下扎根:土地跨世代創傷與原生羞愧】

03/09 台灣的教育創傷與心理師自我療癒工作坊

1.png


簡介:
先看見自己帶著什麼傷,再療癒別人。
曾經,教育是台灣人翻轉階級的希望;如今,已成年的我們卻仍在承擔前個世代對情感教育陌生而留下的傷。
經濟奇蹟掩蓋了有害的教育生態,直到帶著創傷反應的個案和心理師一個個走進諮商室,才讓來自教育、職場環境所留下的傷痕一一浮現;而這就是本土諮商工作首先需要面對的集體創傷(collective trauma)。
本工作坊將以本土教育生態中, 心理師與個案交互主體性(intersubjectivity)的觀點為主軸,探索實務現場帶傷療傷的現象,以及雙重轉化(dual transformance)的契機。

活動資訊:
1. 講師:邱逸芳 諮商心理師
2. 時間:2024.03.09 (六) 09:30-12:00; 13:00-15:00 
4. 課程詳情與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2Hd5yQRhMaaSrPMp9
5. 形式:線上課程 (ZOOM, 提供諮商心理師繼續教育積分)
 
03/10 本土社會正義諮商的向下扎根:土地跨世代創傷與原生羞愧
2.png

簡介:

一起啟動土地的療癒
心理界的去殖民化運動(decolonization)在許多國家發展多年,而國際地位越趨重要的台灣是否真正發出自己的聲音?台灣人的家庭世世代代生活在這個充滿人文風情的土地,心理諮商的訓練長久以來卻以西方為尊,看不見自己的文化。協會存在的意義即是帶領有意從事社會正義諮商的心理師走出西方觀點,發展足以讓台灣人有感的本土適性諮商模式。
本課程從宏觀的角度連結歷史源頭,提出台灣本土社會正義諮商的兩大核心要素:
土地的跨世代創傷(intergenerational trauma)以及原生羞愧(inherited shame),說明台灣的諮商正在發展原型。自己的土地自己療癒;有一天,西方也會向台灣學習。

活動資訊:
1. 講師:邱逸芳 諮商心理師
2. 時間:2024.03.10 (日) 09:30-12:00; 13:00-15:30
4. 課程詳情與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P2ASiR3cvzfZ9wyw7
5. 形式:線上課程 (ZOOM, 提供諮商心理師繼續教育積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