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心理諮商所【團體諮商與治療歷程的人際結構與奧妙】

活動介紹

團體諮商與治療是諮商心理師養成的必備課程,在實務工作過程團體也是諮商心理專業重要的工作途徑,因此,強化或增進團體實務工作能力是提升專業服務品質的方法。只是非常可惜,我們僅知道團體諮商歷程是存在效果,但是無法從團體人際互動發現歷程的現象,這讓諮商心理師少了團體歷程介入的能力,此次工作坊目的在透過團體歷程的人際結構的探討、進一步透過實際非結構團體的體驗,帶領演練等,熟悉與重新認識團體實務工作的核心要點。

授課教師:刑志彬副教授

現職工作

  1.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諮商心理與復健諮商研究所/副教授
  2. 臺灣諮商心理學會 理事兼學術發展委員會主委
  3. 臺灣輔導與諮商學會 國際交流組委員
  4. 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 繼續教育及學分認證委員會委員

授課對象

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社會工作師或其他助人相關領域的學生。

課程規劃

  • 09:00-12:00

團體諮商與治療歷程現象說明    帶領者透過近幾年的研究內容說明團體諮商歷程的人際結構,讓成員初步具有人際結構觀看的重點,並對自身團體位置更多覺察。

  • 13:30-16:30

團體諮商與治療歷程體驗    由領導者示範非結構團體帶領,進行人際關係的探討,真實當下體驗歷程現象,並加以討論。邀請有意願的成員進行團體帶領,並照程序進行討論與學習彙整。

 

舉辦日期 2023年10月28日(星期六)

活動地點 慢慢心理諮商所 (高雄市前鎮區一心二路21號五樓之三)

主辦單位 慢慢心理諮商所

課程費用

學生/2000

公會會員/2200 (各縣市諮商心理師公會)

早鳥/2400 (10月21日之前)

一般/3000

 

報名方式與連結

線上報名(Google表單) + 銀行匯款

https://reurl.cc/m0ZdQM

**付款完成才算報名成功,如最後同時多人報名,以匯款順序為主。

退款說明

  1. 開課前7日(10月21日以前)通知取消報名,扣除報名費之10%作為行政手續費,餘額全數退還。
  2. 開課前3至6日(10月22日-10月25日)通知取消報名,退還50%報名費用;開課前3日內(10月26日以後)提出申請者恕不退費。
  3. 若因報名人數不足,或開課當日遭遇天然災後,報名費全數退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