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諮商心理學會【【DSM-5 TR的修訂與諮商實務的運用工作坊】

課程介紹:
2022年3月剛出版的DSM-5 TR厚達1050頁,比2013年的DSM-5增訂了103頁,但是僅新增加了一個診斷名稱及兩個情況(conditions),TR版到底修訂了些什麼?

DSM-5 TR新增加的長期悲傷障礙症(prolonged grief disorder)是什麼,又為何歸類在創傷及相關障礙症的類別?

為何要新增加自殺行為及非自殺的自傷這兩個情況?

DSM-5 TR的診斷編碼為何全面修訂?

DSM-5 TR為何將輕鬱症(Dysthymia)從持續性憂鬱症(PDD)去除?

鬱症發作(MDE)在怎麼樣的情況下要增加PDD的診斷?

上述新增加的診斷及情況對諮商心理師有何意義?

此外,DSM-5 TR在各個精神疾病的診斷、發展與病程、病因(風險及預後因子)等的修訂對「個案概念化」及「介入(intervention)」有何幫助?

如果你想到諸如此類問題,DSM-5 TR正是將近十年的精神病理研究資料整合,且回答上述問題的一本書。

「DSM-5 TR的變革與諮商實務的運用工作坊」將針對一些重要精神疾病(憂鬱症、焦慮症、創傷與適應障礙症、思覺失調症等)的變革整理給學員,並且和大家一起討論及解答諸如上述的問題。歡迎我們一起成為更有效能的心理師。

參加對象:

心理師、相關系所研究生
講師:張本聖 教授
日期/時間:10/09(日)9:00~16:30、10/16(日)9:00~16:30
課程進行方式:線上授課
人數限額:100人

課程費用

*早鳥價部分僅適用於在9/12(一)前匯款並報名完畢者

一般個人價:5000元
非會員早鳥價:4000元
會員一般價:3200元(須為本會已繳納111年會費之會員)
學生會員價:2800元(須為本會已繳納111年會費之會員)

附上課程海報,

更多資訊及報名連結請點: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SmpdQJKS8ss3QamJ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