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品心理諮商所【性侵害初階訓練工作坊暨線上團體督導】

2022元品經典講堂:性侵害評估與處遇-初階訓練工作坊暨線上團體督導

★課程說明:
根據國內行政院的性侵害案件統計顯示,超過六成的性侵害案件被害人與近三成的性侵害加害人都是未滿十八歲的兒童與青少年。處於認知功能、性生理與性心理剛開始發展的孩子們,倘若在最懵懂的時期遭遇性傷害或面對性發展,那似懂非懂的感受中將蘊藏著大量的困惑與不安….。此時,孩子內心的掙扎與疑問常是「我是否受到傷害?我犯錯了嗎?該向誰求助?又該如何再次相信或靠近身邊的他人?」。
身為助人工作者的我們如何敏覺兒童與青少年正面臨性侵害的風險,並陪伴被害人與加害人走過這段矛盾又痛苦的路?除了認識性侵害的樣態、理解被害人性創傷的身心反應之外,更需要融入發展議題的眼光,如何評估被害人的性創傷面向及程度?如何評估加害人的心理狀態及行為脈絡?如何與家長們一起合作協助這些受害人與未成年加害人?如何建立跨系統間的合作模式?

★課程講師:
(一)黃雅羚 諮商心理師兼所長 (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輔導與諮商研究所博士)
(二)李冠儀 諮商心理師 ( 國立台南大學諮商與輔導研究所碩士)
本課程由深耕性侵害議題多年的黃雅羚所長及熟悉性議題諮商的李冠儀諮商心理師,透過有架構地講授、案例說明、回應示範以及引導演練的方式,讓你的學習可以實際運用在實務工作中!

★課程資訊:
◎ 課程對象:心理師、輔導老師、社工、具接案經驗之諮商與輔導相關系所研究生。
◎ 課程人數:(額滿截止,依完成繳費的先後順序)
(1)初階工作坊20人(未滿15人不予開課,本所保有增減學員人數的權利)
(2)初階線上團督12人(未滿10人不予開課,本所保有增減學員人數的權利)
◎ 課程時間:
(1)初階工作坊- 2022年4月23日(六)、4月24日(日)9:00-16:30,兩天共12小時
(2)初階線上團督- 2022年5月27日(五)、6月24日(五)18:30-21:00,兩天共5小時
※若只報名線上團督者,需提供曾參與元品性侵害相關培訓課程之證明
◎ 時數證明:本研習將申請諮商心理師及社會工作師繼續教育積分。
◎ 課程地點:初階工作坊-文平共享空間(台南市安平區文平路466-1號)
(入口於怡平路140巷27弄,里歐早午餐店旁)

 

報名網址

課程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