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正念助人學會身心昇華健康照護系列活動

本會為社團法人正念助人學會,主要為推廣正念的學術單位,正念(英譯Mindfulness)即「正念是刻意地,將注意力,放在當下, 對於一刻接著一刻, 所顯露的經驗, 不給予評價,所升起的覺察。」正念為當代科學研究,起初於預防憂鬱症復發治療或是減緩疼痛有所幫助,在海內外無論是醫學、心理、教育、企業等都已發展一段時間。本會期能將正念推廣於華人社會,讓每一個人能學習運用正念懂得觀照自我身心、慈愛自己與助人助己的能力,今年本會主推《正念助人學會身心昇華健康照護系列活動》:
第一場活動:【談毒癮、正念療癒與大腦科學線上講座】4月8日(週五19點-21點)

網路、手機、咖啡…可能是許多人的日常必須!並且難以想像…缺少這些依賴物品的生活時,這樣是成癮嗎?面對自我可能的成癮行為;甚而面對社會愈來愈多的毒癮問題…
如果你對成癮的形成感到好奇!
如果你對成癮如何引響我們的身心感到興趣!
如果你對正念如何介入成癮的治療感到興趣!
如果你想聽聽正念應用在成癮患者的挑戰!
歡迎參加此次的講座,一起聆聽丁碩彥醫師的分享!!
◆報名網址:http://mbha0310.mikecrm.com/27Y9Sir

第二場活動:【身心昇華的理論與實踐】正念學術論壇暨大會活動-5月14日(週六9點-17點)
大會型式分成三大階段:
第一階段(正念論壇):上午邀請學術界資深學者(輔仁大學心理學系袁之琦副教授,台灣大學心理學系連韻文副教授),結合心理學研究與實務觀點,帶領大家探討身心昇華之道。短講後,由中原大學心理學系葉理豪副教授主持現場QA與綜合討論。
第二階段(學會大會暨衛福部計畫成果發表)中午舉行餐會和會員大會,並公開表揚投入公益課程的講師群與工作團隊(非會員可在自理午餐後到B教室參加正念園藝體驗活動)。
第三階段(動中覺察工作坊):由謝宜熹復健專科醫師/正念減壓老師帶領「動中覺察」工作坊,協助大家現場活動筋骨,身心同在,學員亦可把握機會與講師討論有關身體活動覺察的疑難雜症。本工作坊廣受歡迎,佳評如潮,現場容納人數僅限100人,請提早報名,避免向隅!
◆  報名連結:https://www.beclass.com/rid=26489366209b3fabf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