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復健醫學發展協會【以家庭為中心之研習會-兒童繪本共讀於早期療育的應用】線上課程

【課程特色】

繪本,是語言學習的一種媒介,它有很多呈現方式,有單一圖案、複雜圖案、抽象圖案、圖大字小、字多圖小…等等的樣式,在眾多的繪本裡,我們該如何選擇適合孩子的繪本作為教學?如何利用繪本來訓練孩子的能力?

兒童繪本的優點不只是形式上的閱讀,目前兒童繪本已經常被廣泛運用於早療兒童的療育中,透過繪本能成為幼兒了解日常生活經驗的工具,亦可藉由繪本的故事提升孩子語言發展、情緒控制及社會互動的能力。早療團隊不僅只專業人員,家長往往更應該是團隊的一份子,因此,如何指導家長利用繪本共讀與如何選讀繪本,是有助於提升幼兒各項發展,亦是早療專業人員可學習的一環。

本課程透過發展角度來說明,孩子與大人眼中繪本的不同,不同發展年齡的孩子需要選怎樣的繪本,以及共讀技巧、引導策略,讓早療專業人員從課程中了解繪本於早療的多元運用,能給予家長和孩子在共讀過程中一起體會繪本世界的樂趣與從中有所學習。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復健醫學發展協會

【合作單位】杏林國際教育中心

報名表單: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dQwSNlzXE61QhbOyqfYxrwaVUgFWyQu_YFCzfFVrwpg80pyw/viewfor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