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多元文化諮商協會【3、4月講座】

由台灣多元文化諮商協會主辦
03/30(六)如何將Coaching應用在ㄧ般諮商個案:企業Coaching實務經驗分享
 簡介:
在現今快速有效的時代裡,人類在生活中,很講究對每件事物的體驗感受,「有感」是人類一直以來都視為「有效」的標準,因此不管體驗什麼,「有感」都是很重要的指標,也是人類會願意「持續堅持」做某件事的動力,因此在諮商裡如何讓個案有感,而願意主動繼續往前,納入Coaching的技術與元素,是能讓個案達到有感的工具,因為Coaching講求達標與得分,當能夠在目標裡前行,就能讓個案親身體驗自己在行動中的感受,同時藉著Coach的陪伴與回應及協助每次行動後的總結,更能讓個案察覺更多的盲點與可能性,再搭配諮商的深度同理與自我探索,更能讓整個諮商以「貼近個案的人性觀點」來協同個案,「客製化」的提升個案的生活效能,更能突破及伸展個案生命的深度。
 
📝活動資訊:
1. 講師:顏瑜慧 諮商心理師
2. 時間:2024.03.30 (日) 10:00-12:00; 13:00-15:00
4. 課程詳情與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TVxKyjZMrzxsYjvv6
5. 形式:線上課程 (ZOOM, 提供諮商心理師繼續教育積分)
 
03/31(日)依附創傷治療國際趨勢下的在地化覺醒:本土創傷知情的實務操作  
 簡介:

依附關係的集體創傷,需要更多的理解與溫柔。一起成為集體療癒的力量!

世代以來,台灣的孩子在成長過程中要經歷許多的苦難,有著集體創傷的現象。這些教養的創傷在人際歷程中屢見不鮮,成為本土心理諮商工作的日常課題。近年來,國際年會間針對依附創傷治療的趨勢十分強調身體經驗、情緒轉化和正向賦能的自我整合。但若採用此治療觀點,台灣特殊的歷史背景勢必成為跨國應用的首要挑戰。
亞洲心理師想成為情緒轉化的藝術家,除了擷取西方理論的精隨,對本地個案的教養史需有更深入的探討。
本場講座採共構式學習,案例多屬台灣人共同成長經驗,在彼此的實務經驗中獲得新的看見

 
📝活動資訊:
1. 講師:邱逸芳 諮商心理師
2. 時間:2024.03.31 (日) 09:30-12:00; 13:00-15:00
4. 課程詳情與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Y6iuNTdJRKNf8Q526
5. 形式:線上課程 (ZOOM, 提供諮商心理師繼續教育積分)
 
04/20(六)DSM在台灣的多元文化實務
 簡介:

DSM ( 精神疾病診斷與統計手冊 ) 是世界用來瞭解精神疾病的診斷、盛行率、發展與病程、風險及預後因子、文化相關診斷議題等議題的重要書籍。到了2022年已經修訂到DSM-5 TR(5 – text revision;第五版的文本修訂版)對於文化相關議題修訂的文字相當多,可見得文化因子對診斷相關議題是相當重要的。

本課程將針對憂鬱症、焦慮症、思覺失調類群和其他精神病症等精神疾病的文化議題進行介紹,並闡述其在診斷、病因及治療上的運用及經驗分享。也希望能引發大家一起討論DSM在華人文化的意義性。

 
📝活動資訊:
1. 講師:張本聖 臨床心理師
2. 時間:2024.04.20 (六) 09:00-12:00
4. 課程詳情與報名表單| https://forms.gle/R2LAYdh9ypTpAo23A
5. 形式:線上課程 (ZOOM, 提供諮商、臨床心理師繼續教育積分)